想了很久,一直想要做些與工作不同的事情,且這些事情對我是有意義的。

但隨著工作忙碌,只能一延再延,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。

今日毅然請了半天假,給自己片刻時間,暫時遠離這充滿錢味的職場。

 

我想了想,我決定開始記錄對我有特別意義的歌曲,讓一些想法與感動能夠在我思緒仍然清楚的時候予以紀錄。

 

第一首歌,我決定選擇杜德偉演唱的_為我照顧她。

 

[杜德偉_為我照顧她]

作詞:陳佳明

作曲:李偲菘/李偉菘

編曲:George Leong

 

對於一切她總不習慣於等待 不妨告訴她你的過去她的未來

她一直希望成為自己的主宰 而她卻還是像一個小女孩

 

這個世界她也許感受不夠多 不知道什麼是孤單無助和迷惑

我想她還未捨棄對我的依賴 她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孩

 

為我照顧她 我就要離開 讓她知道我的愛

別讓她受傷害 讓她學會如何去愛 她依然像個小女孩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來到台大公館捷運站,挑了間咖啡館,回味這個地方,這個讓我心底響起這首歌的地方。

 

時光回到初中,我被 Lan 的特質深深的吸引,進而展開了陪伴與追求,當然從現在看來,那時很多作為都很蠢,但也很真。那段癩蝦蟆想吃天鵝肉的過程,很青春,很熱血,很甜美。

 

高中時,我考上台南二中,Lan 則是考上新化高中。

 

一天,我在電話中,鼓起勇氣跟 Lan 正式表達我要追求她,Lan 給了我機會,要考驗我,看我能否追的到她!! 後續,我約 Lan 進行約會,想當然爾,一個高一的學生,情竇初開,約會時充滿了緊張,越是在意就越出包,弄得初次約會頗不順遂,但Lan 仍給我一個很有深意的微笑,讓我覺得很甜蜜。

 

時間過去了,上了高二,我沉迷於社團,導致課業荒廢,最終留級。看著大家升上高三,我還再念高二,心裡很難過。想著想著,整個人也因而轉向了灰色的思維,覺得我自己很沒用,沒辦法面對Lan,跟她說出我被留級的事情,也覺得自己比她低了一等,配不上她。因此,我決定我要瞞著她我留級的事。

 

一年一度的新化高中吉他社校慶到了,我被邀請前去參加發表會。我如常的到女生宿舍下等Lan,看著她走出來,臉上甜美的笑容,我感到幸福與甜蜜,但留級的陰影隨之襲來,心沉了下來。不可以,Lan 還不知道我留級了,強打笑容,陪著 Lan 往會場走去。

 

Lan 是吉他社的(古典吉他),待會她要上場表演,演奏夢中的婚禮,我當然是台下用心聆聽的聽眾之一。看著Lan 彈奏吉他,沒有花俏的裝扮,沒有誇飾的伴奏,就這樣很自然,淡淡的,美好的音符流進我的心,演奏結束,我整個沉浸在幸福的氛圍中。

 

接下來的表演者,演唱了杜德偉的為我照顧她,我用心聽著,後然這句詞敲中了我的心 [為我照顧她,我就要離開讓她知道我的愛],是的,就是這樣,我如此的認同,自以為是的成熟。我決定不讓 Lan 知道我留級了,就這樣陪著她,直到她畢業考上大學後,我就任務結束,結束高中階段陪伴的任務,因為留級的我配不上她,不可以耽誤她我心裡想著。

時光飛逝,Lan 高三畢業了,我也按照我的決定,開始不與 Lan 聯繫,逐步退出 Lan 的生活。就這樣,Lan 也離開我的生命中,結束我這一段純純的愛戀。

 

多年後,得知Lan考上台大研究所。

 

某日,深夜裡,我想了想,那時年少的我,對感情太過單向,只有用我的想法來推論,沒有跟 Lan 討論過,也沒有真的詢問過 Lan 心裡的感受。只能說我是個自私、封閉的愛人,沒有讓 Lan 參與我的心,這是不成熟的戀愛態度。

 

在網路上找到 Lan Email,不知道這個 Email現在是否仍有效? 思緒翻騰,不管了,我寫了一封 Email,跟Lan述說了我對她的愛戀與歉意,沒有要挽回或是破壞現況,只是單純的心情告白。我透過信件傾訴這些年來我對她的愛戀沒有減少、也誠懇的對當年不成熟的分手 (不告而別、刻意疏遠) 表達了歉意。寄出後,眼淚流下,我輕鬆了許多,我想終於為這段青澀的戀情做個正式的結束,給了這段戀情滿滿的感謝。後來我輾轉得知 Lan 有收到這封 Email,太好了!!

 

Email 所賜,我跟久未連絡的朋友又連繫上了(這是另一段故事)。朋友們相約聚會在台大公館捷運站的星巴克,Lan 也會出席。赴約途中,心中忐忑不安,想到待會要面對 Lan,我還真有點緊張。見到 Lan,看到熟悉的笑容,往事歷歷,我強忍心中的波瀾,擺出一副朋友的樣子。談笑間,時隔多年,Lan 有了自己的天空、朋友 (包含男朋友),我也有我自己的天空與朋友 (包含女朋友),往事已非,這種不協調感讓我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。不知不覺,聚會結束了,我又錯過 Lan

 

每次來到台大公館捷運站,我就會想起 Lan,想起那段真心的愛戀,也會警惕自己對愛情、事務都要更成熟處理。也看著台大的校門,激勵自己要努力追上 Lan 的成就,不可再荒廢時間,沉浸於無益於事的自我感傷中。

 

聽著這首歌,回味著青澀的歲月,鼓舞自己繼續加油!!

 

SCOTT 2015.04.24 紀錄於台大_公館_麥當勞咖啡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舒潔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